燃起閱讀魂!

詩涵老師非常重視閱讀,愛閱讀的孩子能從中發掘興趣,

也能透過閱讀學會很多新知和做人處事的道理,畢竟用故事來理解比起說大道理有趣多啦!

教室內有提供個人藏書供小孩閱讀,目前還在陸陸續續增加中。

從開學第一天班上就開始晨間閱讀囉!

到校後的作息:抄聯絡簿→交作業、聯絡簿→訂正作業→看書。


孩子們第一週大多已經習慣早上自己去找喜歡的書來看,

甚至有小孩開始推薦詩涵老師其他書籍,詢問能不能買,或是詢問老師下一集在哪裡。表示真的有興趣去閱讀喔!

老師的書櫃中有東方經典小說(三國演義、西遊記、封神榜等)、西方經典書籍(小王子、安妮日記漫畫版等)、科普書籍、繪本、推理小說、暢銷書(哈利波特、仙靈傳奇)、妖怪主題書、漫畫、雜誌、傳記......

其中有一格就是漫畫區,詩涵老師並不介意孩子看漫畫,漫畫或小說是書的一種形式,我更看重的是內容,所以不錯內容的漫畫,我也會鼓勵孩子可以看看,透過漫畫學習孩子動力也很高。但另一方面我也會和孩子說,除了看漫畫,我也希望孩子可以看看不同種類的書籍,讓自己有廣泛、深入的閱讀,能看漫畫,也能讀文字量多的書籍。

一旦閱讀興趣被燃起,閱讀量開始增加,接著老師就能推薦更多好書,小孩接受度也會增加囉!

同時我也考考班上小孩對書籍的觀察,找找看,詩涵老師很喜歡哪位作家(同時也是繪者)的書,書櫃裡這位作家的作品有好多本。看看誰觀察力最好,能發現這位作家是誰呢?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