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215詩涵老師的寒假生活分享

寒假作業其中一項是生活提案,這個作業其實反映了每個同學是怎麼度過假日的,有什麼規劃,或喜歡做什麼,有沒有趁機充實些什麼,又或者是好好地玩樂、旅行,不論是哪一種,老師都很期待同學們的分享,同學們其實互相也很好奇彼此寒假都在做什麼吧!

請同學們分享的同時,詩涵老師也來分享~

我原本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,一直都沒有篩到兩條線過,沒想到在寒假期間,竟然確診,幸好解隔後還趕得上我原本預定的行程:國際書展。

所以解隔後篩完一條線就衝國際書展啦!太好了,還好有趕上!走到讀書共和國時,聽到儲值方案好心動,儲愈多愈划算,只是荷包會噴血。在現場繞了無數圈,掙扎許久後,我折衷選了20冊的儲值方案。然後改去看親子天下,結果又買了8本,還好讀書共和國的挑好的13本先宅配了,不然這重量我應該馬上就投降了……(但轉身發現還有小天下和其他出版社我還沒逛啊)
為了挑教室的藏書,幾乎都在逛童書區,對話不知不覺就變成:「媽媽你想找什麼樣的書?」「媽媽這邊稍候等我拿贈品來,小朋友在附近嗎?」「請問您有小孩嗎?看起來好像沒有……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腦力開發的書喔!」果然是親子戰區啊。好啦,我其實有29個小孩……
買到最後荷包扁扁只好去工地當臨時工(誤)。


覺得現場最吸睛的設計就是讀字工地啦!鷹架成了書架,還有各式工地現場標語,好專業的場佈,細節都有注意到,藏有不少哏。




親子天下這區呢,果然神奇柑仔店前好多小孩在閱讀啊!不虧是暢銷書!
還有很多小讀者在看達克筆的動畫,看得好著迷啊!

還有一區是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館,每年的選書都很值得一看,也是我買書的參考指標之一。


可惜尚未恢復,逛沒多久就覺得疲累,感覺好像還有很多寶還沒挖,還沒逛完......
本來期末要跟孩子們宣傳一下國際書展,甚至還買了大人票要來給孩子們競標(因為學生不用買票喔),沒想到忘了拿出來,就這麼放在包包裡,真是可惜啊!

最後,來看一下詩涵老師的戰利品:

有幾本是買書的贈書,有幾本是朋友的贈書,其他大多是在書展帶回來的。




上架前先「曬書」讓大家認識一下新書,最喜歡看大家圍繞著書的樣子啦!期待大家找到自己的愛書!







留言